English   |   联系我们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沪召开

更新时间:2017-12-14  |  点击数:9164

2017年10月22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上海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和公共卫生学院领导与实验室研究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洁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屈卫东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学校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希望学术委员会助力实验室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英耀教授全面介绍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主要包括重大项目突破、《卫生技术评估》慕课上线、对外开放基金招标、参加国际HTAi大会、组织投标申办HTAi2020等方面,研究方向和重点也得到进一步凝练。同时陈教授也指出了了实验室在发展过程中显现出的不足之处,主要包括学科融合不够、产出不足、引进人才乏力、核心竞争力薄弱等。

     各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及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国卫生技术评估体系的建设及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战略各抒己见。各位委员强调,实验室要加强卫生技术评估体系建设,加强多部门合作,同时要明确实验室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围绕卫生技术评估重点领域、重点方法进行攻关,重点关注国家的重大问题和亟需的政策需求;加强领域内评估标准和规范的建设,提高重点实验室的社会影响力。

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及医改的深入,卫生技术评估越来越受到重视,作为一门政策研究科学,一定要站在国家所亟需问题的角度,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以学科发展为重点,强化标准与规范,集聚人才与智慧,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我国卫生技术评估发展的春天。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  朱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