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主任致辞

 陈英耀主任

卫生技术评估是一个年轻而有活力的学科领域,她通过整合各类卫生技术安全、有效、经济和社会影响的证据,为决策者进行循证决策提供手段与工具。随着卫生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人民卫生保健需求的日益提高,卫生技术成为卫生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卫生技术的利用中也面临着技术的效能和风险的矛盾,高新技术和适宜技术选择的困惑,成本上升和价值提高的对立,效果、效率和公正公平的权衡……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体制机制的建立与完善,资源配置、技术选择与利用的策略愈发显得重要,卫生技术评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

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作为我国第一家卫生技术评估机构,承载着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信息交流的多重功能。实验室成员来自不同的专业背景,以科学的态度,循证的方法,积极开展卫生技术评估研究,不断促进研究向政策的转化。借“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构建卫生技术评估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政策制定者、决策者、研究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了解、沟通和互动。

在政府、大学、研究资助机构以及国内外同行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实验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我国卫生技术评估界独树一帜。重点实验室将再接再厉,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提升学术水平,促进循证决策,与国内外同行一起,携手推进我国卫生技术评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