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第十四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通知

更新时间:2020-09-30  |  点击数:6385

卫生技术评估作为国际通用的决策工具,在卫生新技术应用的监管、优化政府购买卫生服务决策、完善医保目录调整、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效率方面都存在着巨大的需求潜力和应用前景。2020年新冠疫情的挑战以及全面防控的态势又给卫生技术评估提出新的任务和要求。在这一背景下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医学技术评估研究中心主办,复旦大学药物经济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将于2020年10月10日、11月7日、11月21日、11月28日、12月12日和12月19日以在线会议形式举行。

本次论坛以“健康优先、谋划长远”为主题,贯彻落实“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精神要求,扎实探索将卫生技术评估理念与方法更好、更充分地运用于中国特色的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切实发挥卫生技术评估的政策影响效能,搭建政策制定者、决策者、医疗服务提供者、研究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作为我国第一家卫生技术评估机构,1994年成立于上海医科大学,20余年一直承载着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信息交流的多重功能,引领我国卫生技术评估的发展。希望海内外学者与会共促卫生技术评估更美好未来,助力健康中国2030。

 

第十四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