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卫生技术评估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项目》 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学习班通知

更新时间:2022-10-19  |  点击数:2610

卫生技术评估是决策者进行循征决策的重要工具之一。卫生技术评估,有助于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有助于确定医疗保险付费方的报销范围;有助于确定技术的收费标准;有助于编制以循证医学为基础的诊疗常规和临床路径;有助于为医院管理者购买和管理技术设施提供决策依据等。最近一年来,我国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迅速,前景广阔。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将在2022年11月7日~11日在上海举行《卫生技术评估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项目》(2022-15-02-304 (国))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30学时)。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学习班将以线上方式举办,线上平台: 腾讯会议。 本次学习班的具体内容将围绕以下3个模块进行。

模块1:HTA的前沿视野

模块2:HTA的核心理论和方法

模块3:HTA实践与能力提升

培训内容紧密结合目前对于卫生技术评估的需求,结合在线精品课程和面对面教学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嵌入大量HTA实例来促进理论知识的消化,分享关键工具的运用来增强学员的实操能力,设计教师学员的互动参与环节来模拟HTA的评审流程,以期整体提升学员的卫生技术评估实践能力。本课程由来自国内外卫生技术评估和卫生经济学专家授课。

本次《卫生技术评估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项目》的培训班学员对象:1.各级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食品药品监督等政府部门官员;2.从事卫生技术评估、循证医学教学与研究的人员和学生;3.从事卫生管理与医院管理工作者;4.从事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工作者;5.药品器械企业从事卫生技术评估的人员以及其他感兴趣者。一个单位累计报名超过2人的,将协调控制人数。

培训人数:60人(额满为止)

相关费用:不收取培训费

培训班的学员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完成培训内容可获得国家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电子学分证书(10学分)。电子学分证书(cmegsb.cma.org.cn中查询与打印)。

请需要参加培训的人员填写附件中的培训班回执(见附件),并在10月28日前email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做好相关准备。

本次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的联系人为陈春巍老师,电话021-33565190;电子邮件地址: cwchen@shmu.edu.cn

 

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

 

附件:

1、培训班回执

2、《卫生技术评估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课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