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陈英耀教授参加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医院服务和管理非正式专家咨询会议

更新时间:2015-03-09  |  点击数:4968

2014年11月4-5日,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在马尼拉总部举行医院服务和管理非正式专家咨询会议,实验室陈英耀教授应邀作为WHO临时顾问参加,并作有关亚太区公立医院自主化的引导发言。

西太区总干事Shin Young-soo博士致欢迎词,感谢来自西太区各成员国、欧洲和南美等地区专家与会,这是西太区首次举行类似的会议,希望非正式的专家咨询会议为今后WPRO更好地服务成员国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服务。

会议共有六个主要的议题,包括医院在卫生系统中的地位和作用、医院治理的有效机制、医院服务筹资的有效策略、质量和安全的保障和改进、加强医院管理和医院信息系统促进绩效和责任。每个议题均有引导发言,之后是开放讨论和提出建议。陈英耀教授总结了中国、蒙古和老挝公立医院的情况,提出了改善医院自主化政策的治理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