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期考核顺利完成

更新时间:2015-11-11  |  点击数:17129

2015年10月30日下午,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第二批开放基金项目中期考核在上海举行,本次开放基金项目获得了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卫生技术评估合作项目和复旦大学重点实验室发展基金的支持。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薛迪教授主持,出席本次中期考核的专家组成员有浙江大学医学部卫生政策学研究中心主任董恒进教授,美国兰德公司卫生政策研究员、兰德研究生院于浩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黄葭燕教授,参加此次中期考核汇报的有10名来自不同研究机构和单位的成员。

在薛迪教授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总体情况后, 10名汇报者依次对自己的研究项目进行介绍,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包括对卫生技术的安全性与有效性的评价,对卫生技术的经济性的评价,对新兴医疗技术的评估,还有针对临床路径,以及非政府组织参与癌症管理的机制研究;涉及的技术类型包括疫苗、含铜宫腔形宫内节育器、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基本医疗保险福利包、特发性中枢性性早熟、线性探针技术快速诊断耐药结核病等。汇报者系统介绍了各自研究的框架,进展、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研究计划以及研究中的困难等。专家组对各个项目进行了评议,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至此,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期考核工作已顺利完成,专家组的意见及建议将帮助各项目负责人更好地完成相关研究。通过实施开放基金项目,重点实验室希望为推进我国卫生技术评估的能力建设,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决策作出自己的努力。

 (文  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