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循证决策方法Cochrane培训班》与《高级经济学评价培训班》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5-11-11  |  点击数:44398

2015年10月28至11月4日,《循证决策方法Cochrane培训班》与《高级经济学评价培训班》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主办,得到了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卫生技术评估合作项目的支持。

循证决策方法Cochrane培训班为期三天,由新西兰奥克兰大学Cindy Farquhar教授、Vanessa Jordan研究员,及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王跃平副教授主讲,王教授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郑英杰教授作学术辅导。课程以英文授课,阐明了循证决策的重要意义及发展,系统阐述了Cochrane系统综述研究科学研究的科研步骤,并指出在研究过程中需注意的关键点、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并通过课堂练习等方式帮助学员进一步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与方法。培训班上,主讲老师一同在教室授课,分工协作,内容系统连贯,理论与应用结合,并及时为每位学员解疑答惑。此次循证决策方法Cochrane培训班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news051111a

高级经济学评价培训班亦为期三天,由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Danny Lieu教授,中山大学宣建伟教授,美国杜兰大学施李正教授及复旦大学陈英耀教授主讲。Danny Lieu教授从基本知识出发,教授卫生经济学评价中常用的决策树模型、马尔科夫模型及寿命表分析等方法,并在课堂上带领学员应用Excel具体操练应用。宣建伟教授重点讲授市场准入、药物价格制定、大数据研究应用及谈判策略等,通过许多业界实例使学员们津津有味。施李正教授围绕慢性病的计算机模拟应用模型,以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员充分展现经济学评价的过程。陈英耀教授则重点介绍了经济学评价的系统综述的研究应用方法。高级经济学评价培训班从多方面、多视角,结合实际案例应用使来自各行各业学员收获良多,获得一致好评。

 news051111b

 news051111c

 

两个培训班在《第九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前后分别举办,聚焦专题,理论与应用并重,旨在传播卫生技术评估相关理论,培养卫生技术评估专业人才。培训班学员通过面对面的授课及案例练习,认真完成了各项预定项目,授课专家与学员就循证决策、经济学评价方面诸多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经验分享。重点实验室还收集了学员的反馈意见,为今后办好培训班积累经验,为促进我国卫生技术评估人才培养及能力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文  明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