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在沪召开

更新时间:2015-11-11  |  点击数:15051

news051111e

2015年11月1日下午,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在上海隆重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与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及实验室研究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12位来自卫生政策、卫生管理、卫生技术评估、卫生经济、医学信息等领域的国内知名学者齐聚一堂,旨在为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完善我国卫生技术评估体系建言献策。

news051111d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洁教授主持,陈文院长向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农教授也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在新的发展时期,实验室面临机遇与挑战,希望加快建设步伐,希望学术委员会委员为实验室的建设多出谋划策。

news051111f

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英耀教授围绕实验室最近一年的工作情况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凝练研究方向、促进政策转化、及如何做好十三五实验室发展规划的考虑与初步设想。重点实验室周萍讲师对国外卫生技术评估体系的发展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如何建立中国的卫生技术评估体系的思考,并邀请专家提出宝贵建议。

news051111g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国卫生技术评估体系的建设及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战略各抒己见。各位委员希望根据实验室的发展阶段,高标准,严要求,早谋划,明确实验室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凝练研究方向,围绕卫生技术评估重点领域、重点方法进行攻关,重点关注国家的重大问题和亟需的政策需求,提高卫生技术评估水平,重视成果转化;紧跟国家整体外交政策,推进我国卫生技术评估及实验室的国际化发展前景;依托于现有学科,探索人才培养与引进机制,重视科研团队的培养与锻炼,建立实验室短期及长期人才培养机制;组建卫生技术评估网络,完善协同机制,建立智库网络,形成上下合力,推动我国卫生技术评估及实验室的长远发展。

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及医改的深入,卫生技术评估的重要性逐渐显现,作为一门政策研究科学,一定要站在国家所亟需问题的角度,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促进政策转化,促进我国卫生技术评估的长远发展。

 

(文  魏艳)